周开荃调研国机智能、中国电研、国机海南

发布时间: 2024-01-25 文章来源:
 
  1月16日—18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开荃先后到集团下属企业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国机海南发展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合规管理和安全生产等情况,深入车间、实验室、技术中心,与一线员工亲切交流,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周开荃分别听取三家单位相关工作汇报,对各企业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取得突出成绩予以肯定,勉励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努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针对下一步工作,周开荃要求:
 
  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认真贯彻落实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增强对新型工业化及企业所在行业、领域发展趋势的洞察力,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核心竞争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要加强经营风险管控,健全风险防控体系。高度重视国际化经营中的合规管理和合规建设,完善全过程风险管理体系,严格落实贸易管理要求,制定详细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全面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要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完成问题整改。
 
集团运行管理部、财务部、法律及风控合规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