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召开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2-14 文章来源:
  12月13日,国机集团召开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交流推进会,学习中央主题教育近期工作部署,对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进行总结,部署推动下一阶段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以高质量主题教育、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丁宏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4个巡回督导组结合工作实际,就第二批主题教育督导情况、特色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丁宏祥在讲话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巡回指导组座谈会要求,系统总结了集团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集团党委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在第22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实实在在”重要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政治站位得到进一步提高,使命感得到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意识和自觉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改变,实现了更加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针对推进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丁宏祥进行了专门部署。他强调,一要高质量推动整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在推动破解发展卡点瓶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风险、上下联动整改上下功夫。二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做好会前准备工作,深挖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源,提出改进措施。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检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动真碰硬,红脸出汗。三要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成果促进高质量党建引领。各企业党委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七抓”工程、“百千工程”,在集团“党建引领、业务融合、组织赋能”整体框架下,聚焦做强做精主责主业,“党建+”品牌创建,着力提升集团党的建设工作体系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四要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破解发展难题,用实干推动发展,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打动人心、激励人心。五要以高质量严督实导完成督促指导工作。各巡回督导组要督促各企业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把主题教育融入生产经营、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中,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大动力。 
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与视频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巡回督导组成员,部分二级企业党委书记、分管班子成员和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