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与南京市、达索系统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23-12-09 文章来源:
 
   12月6日,国机集团与南京市、达索系统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市长陈之常,达索系统董事会主席夏伯纳见证签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开荃代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三方确定战略合作关系,将共同扩大市场覆盖,共推技术开发应用,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共促人才培养。
 
  张晓仑在会谈中表示,新发展阶段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是共同的发展机遇。国机集团始终重视产业攻关、科研攻关,积极推进以新型工业化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加快建设成世界一流企业。南京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投资兴业和创新发展的热土。国机集团与达索系统长期合作建立的信任和取得的成果,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共识,是双方合作的坚实基础。希望与南京、达索系统深化合作,努力在安全、可信、可控的生态中实现互利共赢、行稳致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周开荃表示,达索系统深耕中国,既是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认可,也实现了自身的发展目标和战略愿景。南京有广大制造业企业市场,希望集团下属企业国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数科”)与达索系统共同努力,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合作主体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韩立明、陈之常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机集团、达索系统选择南京开展深度合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韩立明表示,国机集团是机械工业领域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与南京合作多年;达索系统长期深耕工业软件领域,在工业赋能上具有强大技术优势和先进服务经验。此次三方携手,是积极顺应数字化大潮、助力制造业创新和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希望与国机集团、达索系统在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持续推动实现产业智能化、网联化。 
  夏伯纳表示,达索系统始终秉持“在中国、为中国,与中国在一起”的宗旨,将深耕中国市场,发挥技术和服务优势,推进当前合作取得务实成果,积极推动智改数转,进一步拓展与南京的合作,促进互信互利,在推进工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上持续用力,努力实现“在南京,和国机一起,从中国走向世界”,为未来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张晓仑回顾了与夏伯纳今年于法国的会见。他表示,国机集团与达索系统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特别是集团工作组赴法国调研交流后,双方在共同推进工业软件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方面达成共识,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深化合作空间。 
  夏伯纳表示,双方的合作有着扎实的根基,有共同的愿景和战略目标,是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关系,希望达索系统与国机集团强强联合,赋能并助力生态体系搭建,为智能制造作出更多贡献。 
  签约仪式前,国机数科与达索系统就合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洽谈。 
  在南京期间,张晓仑还参加了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相关活动。 
集团运行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下属企业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机数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