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巾帼展芳华、奋进新征程”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3-07 文章来源:

  3月6日,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华体app下载官网(中国)有限公司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巾帼展芳华、奋进新征程”表彰大会在杭州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向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和子公司中层助理及以上女干部、公司巾帼标兵岗、巾帼标兵获奖代表、公司女职委委员、公司一线女员工代表、职能部门及工会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02人在主会场参会,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子公司女职委委员、子公司一线女员工代表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公司领导王记成同志主持。  

  公司财务总监李京卫同志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钱向东同志代表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向三地三院为公司发展努力拼搏、辛勤工作的1980位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钱向东表示,中国联合是铁军、学校、家园,也是女职工展现风采的舞台。回顾中国联合7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从科研、经营、技术、管理、后勤各个领域到党、政、工、团各级组织,广大女干部、女职工紧紧围绕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公司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为中国联合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了智慧与汗水,构筑起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靓丽风景。钱向东代表公司向女同胞们为中国联合改革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钱向东进一步指出,2024 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中国联合将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夯实“稳”的基础,增强“进”的动能,持续推动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规模增长。

  钱向东对女职工的成长和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勇做勤奋学习的新女性。希望各位女职工能在妥善安排好家庭和工作的同时,尽可能多地挤出时间学习,把学习作为一项首要任务,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充实自己、丰盈内心,使自己的思想观念、思维方法、认识水平在实践中不断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展示出新时代、新女性的新风采。

  二是要勇做奋发有为的新女性。希望广大女职工把理想抱负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尽心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从女性细腻的视角去观察世界、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积极为公司发展献计献策,真正成为优秀文化的倡导者、和谐氛围的营造者、创新实践的推动者。公司相关部门要把关爱女职工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多措并举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组织部门要从培养和关爱女职工的角度出发,注重发挥女员工在工作中有耐心、细心的特点,为她们在各个岗位上建功立业提供广阔舞台。

  三是要勇做胸怀广阔的新女性。希望各位女职工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同公司各项事业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的抱负同公司“成为世界一流科技型工程公司”的愿景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奋斗同公司的人才理念融汇起来,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矢志不渝,勇往直前。要善于跳出公司看公司,跳出工作看工作,对标一流,查漏补缺,使自己的工作起点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高。要加强统筹协调能力,在做好繁忙工作和繁重家务之余,学会关爱自己,做一个有能力、有魅力、有魄力的新时代女性。

  钱向东勉励女职工们,这是一个尊崇奋斗的好时代,是一个建功立业的好时代,是一个大有可为的好时代,在这个新时代的中国联合,必将有一个更为广阔的舞台,让各位巾帼尽情书写自己的别样风采。希望每一位女同志都有“予我长袖,我必善舞”的气魄,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都能追随自己的梦想,成为自己的英雄,过自己定义的快乐生活,成为自己爱慕的那道光。

  钱向东的讲话在女职工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实现将公司打造成为“百年强院”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宣布了2024年度中国联合巾帼标兵岗、巾帼标兵获奖名单。她们在多年的工作中,刻苦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业务素质,自强不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开拓进取、成绩突出,很好地证明了巾帼从来不让须眉,甚至还做得更好,她们更加完美地诠释了那句“妇女能顶半边天”。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晔同志为巾帼标兵岗颁奖。

  钱向东同志为巾帼标兵颁奖。

  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二所所长王琳洁,中机中联第一规划物流设计研究院规划研究室主任黄文涛,中联西北院综合能源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汪霞,中联智能装备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涂装工艺及装备所所长郑小艳,中机中联智慧运维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工程师唐文娟,中联西北院环境工程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颜如玉作为受表彰者代表上台发言。她们共同回顾了在中国联合激情燃烧的岁月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心路历程,并表示要为公司高质量可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激发女职工力量,发挥女职工作用,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女职工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何破除影响女职工作用发挥、制约女性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如何发挥女性领导力作用,在打造多元包容的企业文化中发挥积极作用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进行头脑风暴和思想碰撞,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国工会十八大和妇女十三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她力量”、凝聚“她智慧”、展现“她风采”,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彰显巾帼担当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