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召开2024年1-2月党建生产会

发布时间: 2024-03-12 文章来源:

  3月11日,华体app下载官网(中国)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1~2月党建生产会。本次会议采用杭州、重庆、西安三地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召开。公司领导、子公司班子成员、公司和子公司生产部门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各分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各团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公司领导王记成同志主持。

  根据会议安排,“三地三院”党支部书记代表汇报了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提升方面的工作思路;分工会主席代表汇报了工会工作如何更好围绕中心工作发挥积极作用的工作思路;团支部书记代表汇报了如何创新开展共青团工作服务生产经营的工作思路。

  中联西北院、中机中联负责同志和公司本部、各子公司各业务板块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分管领域全年经营工作总体安排,1~2月份重大经营与项目实施进展,“开门红”工作情况,生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困难,对公司党建、经营、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上还传达了国机集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公司1~2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并就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管理要求及服务承诺进行发言。公司领导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向东对公司2023年主要生产指标再创历史新高表示肯定。鼓励全体干部员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钱向东鼓励全体干部员工,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2024年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围绕国家重点布局,突出发展新质生产力,巩固传统优势业务的同时在新赛道形成新的业务优势,争取新签合同额有更大突破,为公司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钱向东对公司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要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扎实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带群建的工作质量,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二是加强员工系统性培养体系,做好年轻后备干部调研工作。各部门要加强摸底调研,党政工团要共同发力,打造好人力资源培养体系,按照公司战略发展要求,有目标、有计划地培养更多专业型、复合型、全面型人才,通过一代代优秀中联人才的接续奋斗来完成打造百年强院的目标。

  三是加强完善合同管理体系,做好合同应收款的管理工作。通过合同管理工作的进一步体系化,推动国有资产的管理和运营效益的不断提高,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安全有效。

  四是加强业务策划引领作用,提升咨询方案协同作战能力。公司正持续致力于打造“策产投建营”一体化业务模式,希望策划、规划部门能发挥先行作用,服务全产业链构建,助力全价值链提升,着力打造城市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新模式。

  五是加强市场区域的经营能力,做好长三角区域经营统筹工作。公司在长三角区域深耕多年,拥有广泛的机构覆盖、强大的服务能力和多元化的人才储备,希望三地三院相关部门进一步发挥好窗口作用,挖掘更大生产潜能,争取更大作为。

  六是加强人工智能应用研究,探索建设“中联大脑”可行性方案。要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研究,通过三地三院智能化、智慧化、信息化的管理,突出效益效率,突出科技自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履行公司作为国资央企的职责使命。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晔分享了总体平稳、保持清醒,顶层谋划、顺势而为,创新驱动、狠抓落实等3点体会,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聚焦主责主业,锚定专精特新,抢抓市场机遇,统筹全面整体经营目标,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同步谋划好“双过半”。二是要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风险的底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安全意识,把现场安全管理做实做细,不断提升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公司项目的安全可控。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司经营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模式创新落地。四是要加强对区域重大项目的资源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加强内外部协同,三地三院协同经营,推动更多重大项目成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