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召开2023年度党委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4-02-01 文章来源:
   2月1日,中国联合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上,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七抓”工程部署要求,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开展等方面,结合分管领域党建履职情况进行述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向东主持会议。
  钱向东同志强调,2023年公司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深化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成果,带头推动基层党组织服务“国之大者”,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带头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公司党建,和生产融合提升,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公司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钱向东同志进一步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统领,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关键,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点,以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导向,更加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更加突出规范化制度化、更加突出职能作用发挥,全面系统整体提升党建质量,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一是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始终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职工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开展工作,在落实重大战略、重大任务中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积极推进落实国机集团和公司“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二是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始终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的作用,把头带好、把权管好。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分管工作领域的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实施,持续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提升,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真正做到“同频共振”。
  三是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要大力弘扬清廉之风,大兴务实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要着眼增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形成的做法和经验,探索优化党组织有效发挥作用的方式方法,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带头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将国机集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